头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镇乡动态

28幅国画作品集中亮相!东陂镇《英雄冯达飞》(国画作品展)开幕


来源:东陂镇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23-09-04 09:15:38 字体大小: 浏览次数:-

  9月3日是中国抗日战争胜利纪念日,也是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纪念日。是所有中国人都必须铭记的日子,也是全世界热爱和平的人民永远铭记的日子。在这个特别的时刻,《英雄冯达飞》(国画作品展)开幕式在东陂镇冯达飞将军纪念馆隆重举行。

  此次活动由清远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指导,清远日报社、清远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连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联合主办,连州市东陂镇人民政府、清远日报书画院、清远日报二二八文投公司等单位承办。清远日报社党委书记、社长郑伟文,清远市老干大学常务副校长潘伟,连州市委副书记邓建红,连州市政协副主席黄友建,连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杨彩珍,连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陈爱华,东陂镇党委书记吴飘扬,东陂镇党委副书记、镇长人选杨志敏等出席本次活动。

  为缅怀先烈,弘扬爱国精神,冯达飞后人亲属、广州新四军研究会宣讲团副团长乔国华联合广东著名人物肖像画家陈挺通,结合冯达飞的求学、革命经历,创作了国画作品《冯达飞组画》(共计28幅),再现冯达飞等老一辈革命先烈英勇无畏、忠贞不渝的共产主义信仰。

  活动现场,广州书画专修学院副教授、广东南书书画研究会会长、广东省美术家协会会员、清远日报书画院艺术顾问陈挺通老师向东陂镇人民政府捐赠了一幅珍贵的冯达飞肖像画作。同时,清远日报社党委书记、社长郑伟文向东陂镇文化站赠书10册《清远百岁老人档案》。

  吴飘扬在开幕仪式致辞中表示:冯达飞将军是人人敬仰的革命先烈,本次《英雄冯达飞》(国画作品展)充分讴歌了老一辈革命先烈英勇无畏、忠贞不渝的共产主义信仰,也展示了东陂全体人民追比先贤、敬业奉献的精神风貌,具有很强的纪念意义和教育意义。接下来,全镇上下将以本次展览为契机,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用行动诠释责任与担当,依托我镇丰厚的红色文化资源,创造出更多文化精品,讲好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进一步提升文化自觉和文化自信,再接再厉,开拓创新,大力实施“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更高水平推动乡村全面振兴。

  开幕式后,出席嘉宾共同参观了画展,作品以英雄冯达飞激怀壮烈的革命生涯为主线,大气豪迈的描绘了冯达飞一个个感人故事,众人驻足一幅幅精美的画作面前,细细鉴赏、用心感受冯达飞当年的光辉革命历程,深深地被英雄冯达飞不断追求真理、矢志不移献身革命事业的崇高精神、高尚情操所激励鼓舞。

  据悉,冯达飞纪念馆于2021年重新修缮布展,共展出赤子之心、飞行传奇、烽火征途、军事育人、雷麓忠魂五个主题内容,概括了冯达飞为共产主义英勇付出的一生。馆内配备有1名专业红色讲解员,年均接待到访研学、瞻仰革命先烈约2万人次,开展讲解时长约100小时。

  本次画展将展出28幅国画作品,展览将持续至9月12日,展期10天,欢迎广大市民朋友到连州市东陂镇冯达飞纪念馆观展。


footer底部